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记忆

 瞳耀一周年庆24h  15:00


  OOC,私设。


 “展耀,是谁?”经历一场爆炸后白羽瞳问出的第一句话。

  因着白羽瞳清醒而开心的展耀不由得愣在原地。白羽瞳问展耀是谁。

  病房的气氛急转而下,展耀挂在脸上的笑容不由得僵住,围观的人更是一声不吭。

  白羽瞳见满屋子的人没一个人回话皱着眉头又问了一句:“你们是谁?我为什么会在医院?”

  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白羽瞳忘了谁都不该忘了展耀,可事实偏偏如此,白羽瞳忘记了所有人,包括展耀。

  “你们先出去吧!我和白羽瞳单独待一会。”展耀的话对于sci的人来说简直是特赦令。在这种诡异氛围的屋里呆着真的能要人命。

  “我是展耀。”展耀喝了一口水不紧不慢道。他是展耀,至于展耀是白羽瞳的谁,他并不打算明说。毕竟对于失忆的白羽瞳来说展耀只是一个名字,没有承载任何感情的名字。

  熟悉的感觉在白羽瞳脑袋里炸开,他无比的确定自己认识展耀并且很熟悉。可现存的记忆却找不出一丝和展耀相关的事情。不受掌控的感觉使得白羽瞳越发烦躁:“我问展耀和我是什么关系?”

  “同事,兄弟,竹马,恋人,你想是什么关系。”展耀一下子列出多种关系。他全程盯着白羽瞳,关注着他的微表情。果不其然,在展耀说到恋人时白羽瞳的表情有了一丝凝固。

  白羽瞳倒不是怀疑展耀的话,他能感觉出展耀对于自己的不同,哪怕自己现在什么都不记得。总有一种感情不是记忆可以左右的。

  展耀问过医生白羽瞳除了脑子被撞到之外没有其他实质性的伤。展耀忍不住笑了笑,其他的伤都有没有偏偏撞坏脑子了,还真是倒霉的可以。

  白羽瞳在医院呆了两天就嚷嚷着要出院,他实在是受不了医院。于是洁癖发作又好动的白羽瞳被展耀带回了家。

  白羽瞳好奇的拿起桌子上摆的小猫和小白鼠的模型观察,他看的挺仔细,上上下下翻看了好几遍。。展耀见白羽瞳反复得看模型不由得说道:“这个是上次我们过生日的时候互送的,当时我不知道要送你个什么,结果无意间看到这个小猫觉得还挺好看的……”

  “展耀。”白羽瞳出声打断展耀的话:“以前的事情我不记得了,所以我也体会不到当时的感觉。以前的事情没必要再提起了。”白羽瞳停顿了一下继续:“况且我只是觉得这两个东西好看而已。”

  展耀被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直被白羽瞳调侃除了嘴巴厉害之外一无是处的展博士第一次面对白羽瞳哑口无言。

  展耀拿着小猫立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饶是能说会道的展博士遇到这样的白羽瞳也有些面露尴尬。白羽瞳见展耀一瞬间变了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些过重:“是我说话过分了,抱歉。”虽然记忆不在了,可良好的教养却是刻在了骨子里。

  展耀仔细的把小猫放回原位,而后挥挥手:“没事,反正你也不记得了。”

  展耀突然的潇洒反而令白羽瞳心里不舒服。他下意识的觉得展耀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可到底该是什么样子他也想不起来。

  其实白羽瞳是想和展耀亲近一些的。可他总感觉展耀在通过他看另一个白羽瞳,记忆完好的白羽瞳。不得不承认,他在吃自己的醋。既然都是白羽瞳为什么要搞差别待遇呢?

  因为脑袋被撞坏这事白羽瞳被迫放了一个月的假。他问自己身边的人展耀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得到的答案如出一辙,家室好,学历高,人聪明能干,成熟稳重等等一系列赞词。可白羽瞳下意识里总觉得这不是他认识的展耀。直到展耀炸了一次厨房后白羽瞳才知道所谓能干只是脑子聪明,水分,对于展耀的评价全是水分。

  厨房里满是浓烟,白羽瞳毫不犹豫的把展耀拉出来后自己冲进了浓烟滚滚的厨房。他以最快的速度检查了天然气并清理厨房。

  展耀双手捧着一杯热牛奶坐在沙发上不断的瞟向忙碌展耀想的白羽瞳。待白羽瞳转头看过来时展耀又飞快的低头盯着尚且冒着热气的牛奶。

  展耀想失忆的白羽瞳也未必不好,如果换作以前自己一定会被白羽瞳借机嘲讽几句。可如今,展耀抬头看看不断数落自己的白羽瞳。这怎么和设想的不一样呢?明明都不记得还这么没有距离感真的好吗?

  “我说展博士,你老人家是怎么长这么大的。这一身毛病都是谁给惯出来的。”

  展耀不紧不慢的喝口牛奶:“我能长这么大真的要好好感谢白sir,如果不是白sir一天天的钻在厨房里捣鼓菜我也不至于什么都不会做。”展耀这话说的理直气壮,在他看来他之所以不会是白羽瞳不给他实践的机会。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吧还给搞砸了。

  “还不都是你的错。”展耀放下杯子,理直气壮道:“厨房里的调料也不贴标签。”

  白羽瞳沉默的看了展耀很长时间才慢慢说:“你以前都是这么无理狡三分的吗?”

  “滚。”

  白羽瞳的失忆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生活,至少表面看来一切都好。至于男朋友这个问题,展耀觉得自己真的得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继续处下去了。毕竟失忆后白羽瞳嘴欠的让他崩溃。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白羽瞳这么恶劣呢?

  由于白羽瞳的恶劣行径展耀抱着被子睡到了隔壁。白羽瞳卷着被子想自己又怎么惹到猫了。思考数分钟,无果。白羽瞳一直是个行动派,心动不如行动的他跑进了展耀的卧室。

  展耀躺在床上烙饼,和白羽瞳睡惯了一分开还真不适应。白羽瞳正大光明的开门进了卧室,掀开被子睡到了展耀旁边。

  余怒未消的展耀一脚踹在白羽瞳小腿上。

  “疼。”

  “白sir也知道疼?”展耀的语气带着十分的讽刺。

  白羽瞳不搭话,他从背后环住展耀的腰:“猫,别生气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再也不敢什么了?”展耀接着话问。

  不知错在哪的白sir侃侃而谈:“下次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一切都是我的错。”

  “白羽瞳。”展耀抬脚有补了白羽瞳一脚:“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是吗?还是说到现在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白羽瞳叹口气:“猫,我们是警察。”

  “对哦。”展耀语气略显低落,三秒后声音又大了起来:“撞坏脑子还算好,再有下次缺胳膊少腿了我就甩了你。”

  “猫,我太伤心了。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以前。”展耀狐疑的看着白羽瞳。接触到展耀的目光白羽瞳才后知后觉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

  “不听。”展耀夺过被子卷着自己哒哒跑进了卧室:“白羽瞳,以后自己睡吧!”

  白羽瞳想自己现在再去道个歉晚吗?

  晚吗?当然晚了。


评论(35)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