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未晚(2)

       ooc

       私设

       能破镜重圆吗?不知道
      

  展耀下车时白羽瞳已经没了踪迹,想来是没有开过来。展耀拖着行李上楼,打开房间门才后知后觉发现屋里全是白羽瞳的痕迹。

  展耀一件件的把白羽瞳送的东西收进储物箱。

  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sci还有没成立。白羽瞳在西九重案组,展耀还只是城志大学的教授。

  没有谁先表白,在一起的顺其自然。

  刚在一起确实挺粘糊的,两人一天不见心里就难受。白羽瞳忙着案子,深夜才能回家。可每次回去都能见到等着他的展耀。问他为什么不睡,展耀总是笑着说明天没课。

  明天没课这话展耀说了一年。

  白羽瞳很忙,相较于展耀而言。

  破了一个大案,连工作一个礼拜的白羽瞳终于有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展耀本想着去看个新上的电影,可见白羽瞳连轴转了这么长时间就想作罢。

  可话没出口就被白羽瞳推进卧室:“快去换衣服,我买了票。”

  电影院里展耀颇为认真的看着电影,突然觉得肩上一重,转头却见白羽瞳靠着自己睡着了。展耀生怕吵醒白羽瞳,整场电影下来都没敢动。

  电影散场白羽瞳才醒。展耀揉着僵硬的肩膀小声抱怨白羽瞳一身腱子肉重的要死。白羽瞳按着展耀的肩膀哄到:“都怪我,睡着了还要压着我家猫。”

  展耀怎么听这话都觉得奇怪,抬头就见白羽瞳笑的狡黠。展耀耳尖微红,不由得想起白羽瞳在床上说的那些混账话。

  “猫,你想什么呢?耳朵这么红。”白羽瞳也不放过展耀,在逗猫的路上越走越远。

  “理我远一点。”展耀脸皮本来就薄,听白羽瞳不着调的话更是恼羞成怒。当下扭头就走。

  白羽瞳连忙追上:“猫,你一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有颜色的东西。”

  “白羽瞳,你给我滚。”

  白羽瞳搂上展耀的肩:“我错了,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不好。”展耀扭头,不看白羽瞳。

  “那要怎么样?”

  “今晚吃海鲜。”

  “成交。”

  “冰淇淋。”展耀得寸进尺

  “别想。”

  “一言为定”。展耀伸出手。

  白羽瞳好笑的看着极为认真的展耀:“一言为定。”

  展耀将收拾好的东西搬进储物间,只留了一张他和白羽瞳幼时的照片。照片上的小白羽瞳穿着婚纱,一脸委屈的看着穿着小西服笑的开心的展耀。

  盯着照片看的久了,展耀忍不住笑了笑。要是他没进sci还会不会是现在这样,他和白羽瞳也不用彼此为难。

  时隔三年,他依旧记得和白羽瞳无休止的吵架。他们都是心高气傲的人,从小就有着过人的天赋。从下到大听到的无一例外都是夸奖。

  可偏偏两个人一个觉得对方的理论神神叨叨不靠谱,另一个又觉得对方做事不动脑子没智商。

  吵起架来自然就不记得包局让两人一正一副组长一起就是要两位取长补短,协力破案。

   白羽瞳没有跟进就掉头走了,确保展耀安全之后也就不需要他了。

  回家冲了个澡坐在沙发上才慢慢想以前的事情。说真的,白羽瞳真的搞不太明白他和展耀好好的,怎么能闹到分手。

  他还记得那天他和展耀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急了。展耀抓起杯子摔在地上,玻璃破碎的声音让白羽瞳稍稍回神。

  展耀眼眶泛红,忍了好久才慢慢说:“白羽瞳,我们分开吧。”

  “你说什么?”白羽瞳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双手紧抓着展耀的肩膀:“你说什么!”

  展耀忍着肩膀的疼痛一字一句道:“白羽瞳,我累了,我们分开吧!”

  白羽瞳被展耀认真的样子吓到了,他们吵过很多次架,却只有这一次展耀提了分开:“为什么要分开,是我不好吗?”

  展耀费力扒下白羽瞳捏着他肩膀的手:“我们可能不太合适。”

  再后来,白羽瞳不记得他说了什么。只记得他们又开始吵,还摔了很多东西。闹到最后屋子里一片狼藉,展耀极力忍着才没让在眼眶打转的眼泪掉下来。

  白羽瞳慢慢平息下来见一屋子狼藉,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展耀转身就走,白羽瞳想叫住展耀却又不敢开口。

  那一晚上展耀彻夜未归,白羽瞳一个人慢慢的收拾着乱七八糟的家。第二天包拯就见到了展耀递上的辞职报告。包拯见展耀眼底一片乌青,想来是昨晚没睡。

  展耀递辞职报告的时候白羽瞳也在,他一言不发的看着一向丰神俊朗的展耀如此憔悴心里焦急。可对于展耀突然决绝的离开白羽瞳却一句话都没说。

  展耀低着头不去看白羽瞳,白羽瞳也不和展耀正面交楼。包拯看两人的样子就知道出事了。可这辞职报告他还是批了下来,展耀要去英国深造,是好事。

  收拾行李的时候展耀特地挑了白羽瞳上班的时间,开门却见白羽瞳端坐在沙发上。

  展耀没说话直接进屋收拾自己的衣物。展耀埋头只管收拾,再抬头是白羽瞳正站在门口。展耀一向没收拾过东西,搞得一团糟。白羽瞳说:“我帮你吧。”

  展耀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展耀去机场的时候白羽瞳没敢去送,他怕自己一个冲动强行留下展耀。他觉得自己已经够讨人嫌的了,就不要去惹展耀不高兴了。

  展耀自己一个人去的机场,坐在候机厅盯着手机发呆。登机提示响起的时候他下意识看了门口方向一眼。最后还是上了飞机。

  极少抽烟的白羽瞳看着空了的烟盒一阵惆怅。

  展耀走后白羽瞳才慢慢反思他们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了。想了半天只得出一个词,年轻气盛。他们都有自己的骄傲,又没学会包容。遇到一点不和就搞的头破血流。

  二十八岁的白羽瞳和展耀尚且不懂,不懂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包容。他们用一腔爱意将对方越推越远。待到白羽瞳明白时展耀却转身了。

  白羽瞳曾看蒋翎的电脑桌面上一句话:转身即错过。

  他不知道他和展耀会不会错过,但现在人既然在自己身边,他没有理由不去把握。就这一次,失败也好,成功也罢,就这最后一次。

评论(1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