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未晚(3)

         由展博士倾情演绎分手了如何做朋友。

  ooc走起

  

  

    展耀刚回国就有不少学校或心理研究室向他抛出橄榄枝,甚至不少人给出了十分优渥的待遇。展耀一个都没接,他不着急工作。

  展耀除了睡觉就是敲敲论文写写书,日子过得十分潇洒。展启天劝过展耀找份工作安定下来。展耀说不着急,工作的事情慢慢来。

  一来展耀有存款有书稿,二来一时间他还真没想到要做什么。

  较于展耀的悠闲,任职sci组长的白羽瞳就忙的脚不沾地了。刚出了一个案子,死者被人杀死在家中。之后,接二连三案子不断。

  熬了一晚上整理案子线索,刚趴着想睡一会就被手机铃声吵醒。看着屏幕上跃动的老妈两个字,白羽瞳深吸一口气接了电话。

  “白羽瞳,几天不着家了。”白羽瞳极有先见之明的把手机远离了耳朵。

  “妈,这不案子还没破吗,等完事我一定回家。”白羽瞳语气温和的顺着自己老妈说话,生怕一个不留意再接受狮吼功的洗礼。

  “你和小耀是不是闹什么别扭了?”白妈妈试探的问,其实从展耀刚回来她就发现俩孩子之间有问题,放在以前两人哪有这么客气的好好吃过饭。

  “我们都这么大了,能闹什么别扭。”白羽瞳撒谎张口就开:“可能是三年没联系,生疏了。”

  “展耀出去的三年你们都没联系过。”

  “嗯。”白羽瞳正想问怎么问这个就被敲门声打断:“妈 ,先不和你说了。我有点事。”

  “你先忙。”白妈妈挂了电话自言自语:“不对啊,小耀明明说他和羽瞳联系还挺多的。”

  接到案子的时候白羽瞳正在开会,上面说有人带着炸药在商场闹事,看样子像是精神不太好。

  白羽瞳二话不说带人赶往现场。刚到就见一群人蹲在各个角落。

  犯罪分子一身黑,手里捏着引爆器和一个穿着蓝色西服的人对峙。白羽瞳咬着牙看着和犯罪分子对峙的展耀,真是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都从sci辞职了也不让人放心。

  说起来这也不能怪展耀。他一直信奉宅生活的呆在家里,时间一长难免坐吃山空。再三确认家里没有能吃的食物后展耀不情不愿的来了超市。

  天地良心,展耀真没想着能出这样的事情。既然遇到了,展耀又不能置之不理。于是就出现了白羽瞳看到的这一幕。

  白羽瞳远远看着,不敢上前刺激犯罪分子,可心里又实在担心展耀。

  展耀也看到了犯罪分子后面的白羽瞳,他示意白羽瞳别动。赵富站在白羽瞳身边指着展耀:“展……博士。”

  白羽瞳听不太清展耀和犯罪分子说了什么,商圈实在太吵。

  展耀和犯罪分子僵持了一会就见犯罪分子捏着引爆器的手松开了。引爆器啪的掉在地上,白羽瞳趁此机会一招制服人。

  “多亏了展博士这个谈判专家,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从哪下手。”赵富凑到展耀面前:“展博士,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展耀指了指黑着一张俊脸的白羽瞳。赵富以手封嘴将抓捕的人押进了警车。

  白羽瞳给展耀打开车门:“走吧,大博士。”

  展耀没说话进了车里,白羽瞳砰的一声关上车门。展耀暗自想,白羽瞳这是又生气了。

  果不其然,回警局的路上白羽瞳臭着一张脸。

  到了警局白羽瞳把展耀丢给马韩做笔录,自己溜达进了办公室。

  马韩和展耀大眼瞪小眼,还没等马韩问展耀一股脑全交代清楚了。做完笔录的马韩感叹,展博士真够倒霉的,十天不出门,一出门就碰到这样的事。不过也幸亏是被展博士遇上了,否则还不一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交到完展耀就被允许回去了。刚出警局门就见张扬的跑车停在他面前,白羽瞳喊:“上车。”

  展耀挑眉:“原来还有阿Sir亲自接送的待遇。”

  白羽瞳不理会展耀的调侃,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一路上,展耀贯彻了白羽瞳不说话他就不说话的原则。最后还是白羽瞳忍不住:“展耀,你已经不是警局的人了。”

  “难不成你要我见死不救。”

  白羽瞳被展耀的话噎了一下:“也不能这么说。”

  “我有分寸,他不过是被妻子出轨刺激到了。”展耀捞过一瓶没打开过的水拧开咕咚咕咚灌了几口:“阿Sir也真是小气,做了那么长时间笔录连瓶水都没有。”

  白羽瞳盯着展耀手里的的水看了一会。

  展耀挑眉:“你不会连瓶水都舍不得给我喝吧!虽然分手了,咱们不还有二十几年的交情呢吗。”

  白羽瞳似乎在组织语言,好一会才慢慢说:“这车今天刚开,这水放了有一年了……”

  展耀勉强笑了笑:“没事。”

  “我不是质疑你的能力,但我还是希望没下次了。”

  展耀不理会白羽瞳的话,自顾自问:“案子怎么样了。”

  “进展还可以,基本确定嫌疑人了。”白羽瞳答完之后又问展耀:“问这个干嘛。”

  “哦”展耀扒拉了一下衣服:“阿姨说这个案子完了之后让你去相亲。”

  白羽瞳斜眼看展耀:“是不是你撺掇的。”

  展耀无辜的看着白羽瞳:“天地良心,这和我真的没关系。再说了,你见过谁家前男友撺掇前男友去相亲的。”

  白羽瞳眯着眼看着展耀:“你不会是想摆脱我吧!”

  “好好开车 ”展耀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啊白sir ”

  白羽瞳将注意力放回开车上:“难不成你还要两行泪。”

  “我怕你拉我陪葬 。”展耀毫不客气的怼回去。

  白羽瞳摸摸鼻子不再搭话。

  展耀看了一眼还握在手里的水,低头笑了笑。

  眼见这不是回家的路,展耀问白羽瞳把他带到哪去。

  “我家。”

  “去你家干什么。”

  “我妈刚才给我打电话让你去吃饭,她做了一桌海鲜大宴。”

  展耀看了一眼认真开车的白羽瞳,似乎这样也不错。其实展耀挺喜欢他们两个现在这个相处模式的。就像很多年前一样,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那个时候。

  “好看吗?”

  “没穿婚纱的团子好看。”展耀恶趣味的想起床头摆的那张照片。

  “你可以走去我家。”说起那次白羽瞳就生气,明明是要展团子穿婚纱的,可小时候的展耀和现在一样黑肚皮。

  一听要穿婚纱眼眶立即红了一圈,要知道小白团子最见不得展耀受委屈掉眼泪。这下好了,二话不说要替展团子穿婚纱。

  小白团子不知道的是展团子和白磬堂看着穿婚纱的自己在暗处偷偷笑了好久。

  到了家里天黑的也差不多了。展耀瞧了一眼满桌子的海鲜,嗯,白家人都会做海鲜。当然不包括白磬堂。

  “小耀,快来吃饭。”白妈妈笑眯眯的招呼展耀。出国三年,她怎么看都觉得展耀瘦了不少。

  饭桌上,白妈妈恨不得把菜都堆到展耀跟前。她记得展耀这孩子从小就爱吃她做的海鲜。

  展耀看着自己面前的菜。果然,自己出去几年回来也是这个样子。

  “羽瞳,案子进展怎么样?”白羽瞳刚想说基本差不多的时候想到了展耀说的话,等案子结了要自己去相亲。还不怎么样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见努力吃饭的展耀接了一句:“阿姨,羽瞳刚才和我说基本确定嫌疑人。”

  白妈妈笑的越发和蔼:“好好,等案子结了就去见见你刘阿姨家的闺女。”

  保命要紧,白羽瞳哪敢说不。他狠狠的蹬了一眼展耀:“等着。”

  展耀不理会白羽瞳威胁的目光,自顾自的和螃蟹奋斗。

  白妈妈看着两个人也不想闹别扭的样子,压在心里的石头也放了下来。

   

  

  ?白sir:急!前男友一心想着做朋友还总撺掇我相亲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93)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