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未晚(4)

 ~别问为什么隔这么久,

    问就是医院陪床太难了。

    ~依旧ooc加私设。

  


 



   展耀刚想着不能再坐吃山空要找份工作时白羽瞳就给他发微信,说是要约他去吃饭。展耀拿着手机,不想去。虽说现在他信心满满的要和白羽瞳做回朋友,可频繁的和前男友见面也挺奇怪的。

  白羽瞳消息发出去就石沉大海,等了三个多小时也不见展耀回复。下一秒展耀的手机开始吱哇乱叫,装死的展耀决定将计划贯彻到底。

  白羽瞳显然足够了解这个发小。手机在第三次响起的时候展耀忍不住接了电话:“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说。”

  白羽瞳被展耀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到我,随后他笑笑:“案子结了。”

  “恭喜。”展耀脱口而出,转念一想不对,案子结了白羽瞳没必要和自己汇报吧!果然就听白羽瞳慢悠悠道:“该去相亲了啊!”

  展耀好脾气的说:“和我没关系。”

  “我知道啊。”白羽瞳说的理所当然。

  “那你给我打电话。”展耀深吸一口气,忍住。

  “哦”白羽瞳想想:“我就是和你说一下,没别的意思。”

  下一秒展耀果断挂了电话。

  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展耀扑在床上。他当然没有真的想撮合白羽瞳和别人恋爱,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恶趣味。

  分手这么久,展耀自然不想再提以前。本来就没谁对谁错,也谈不上什么原谅不原谅。想想当初,白羽瞳不过关心则乱,而自己是有点恃宠而骄。

  很多的矛盾两人都没一时间说开,就想着靠爱情一定会走到最后。结果却是矛盾越积越多,交流越来越少。出国后展耀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当初有人先低头,或许就没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说到底他们之间也没什么深仇大恨。

  展耀相信他都明白的道理白羽瞳也一定知道。

  敲门声响起,展耀爬起来去开门。展启天进来审视了一遍展耀的房间。

  “爸,怎么了?”展耀不明所以问。

  “怎么把东西都收了。”展耀知道展启天说的是白羽瞳送的东西。

  “房间地方也不太大,摆着占地方。”展耀打着哈哈意图蒙混过关。以他对展启天的了解,他一定是感觉出了什么才会这么光明正大的来问。

  “展耀,我是你爸。有什么事情不能和我说。”展启天声色俱厉。

  展耀心下一惊,自从他这次回来展启天一直对自己很温和。这次别是真知道什么了吧。

  “展耀,你是我儿子。我看着你长大的,你心里想什么我这当爸爸的能不知道吗?”

  “爸,你说什么呢?”展耀继续低头装鸵鸟。坦白,他还真的没有勇气,况且都过去了。要让白羽瞳知道这事没准还得被嘲笑。

  “你和羽瞳怎么回事?”展启天见展耀准备鸵鸟到底了,索性自己挑明了说:“三年前你为什么突然就要出国。”

  “我不是说了吗要去进修吗。”

  “你当初多想留在sci,况且做的也那么好,为什么突然说走就走。”

  “你都知道了?”展耀试探的问。

  “不就是你和白家小子那点事吗。”

   展耀低头闭嘴不说话了。

  “你啊。”展启天叹口气:“有什么事情从来不和我说。你妈在的时候还好一点,现在有什么事情都只会闷在心里。”

  “你不生气吗?”

  “怎么不生气了?”展启天说:“当初我刚知道的时候气的心慌。你不在的这几年我也想了很多,你都这么大了,该知道自己要什么了。”

  “嗯。”展耀难得的和展启天这么掏心掏肺的聊天。现在的展启天和他记忆中那个严厉独断的父亲差太远了。

  展耀眼眶泛红,他深吸一口气笑着说:“爸,谢谢你。”

  展启天拍拍展耀的肩膀:“别哭鼻子,我可会不高兴的。”

  展耀扑哧一声笑了,眼里却有止不住的泪水流下。

  展启天溜达回房间,看着桌子上摆着的照片笑了笑:“儿孙自有儿孙福。”

  白羽瞳难得回家吃饭,白夫人做了一桌子菜把也不回家的白磬堂喊了回来。

  饭桌上又聊到白羽瞳结婚的事情。白妈妈瞅了一眼低头吃饭不说话的白羽瞳:“我朋友都抱上孙子了。”

  白磬堂前两年和公孙哲结了婚,也算摆脱了父母的唠叨。她咽了嘴里的菜接道:“那恐怕羽瞳要让你们失望了。”

  饭桌上哑然无声。白妈妈缓了一会才小声问白羽瞳:“羽瞳啊,你跟妈说实话,是你不想结婚还是那方面有问题啊?”

  白羽瞳黑着脸看着一旁悠闲吃菜的白磬堂:“妈,你想什么呢?别听我姐……”

  “我瞎说了吗?”白磬堂放下筷子认真的看白羽瞳。

  “没有。”白羽瞳软下语气,叹气。

  白允文被这三个人搞得一团乱,白磬堂显然知道什么却不愿意明说。他眼神刚停在白磬堂身上就听人说:“别问我,不知道。”说完一指白羽瞳:“他自己的事情。”

  两人的目光又移向白羽瞳,被盯了好一会儿的白羽瞳才慢慢的说:“没想着相亲,有喜欢的人了。”

  白磬堂点点头:“这才对,坦白从宽。”

  白妈妈一听两眼放光:“喜欢的人,是谁?我认识吗?”

  “认识。”白羽瞳其实也想着告诉父母,既然他想追回展耀那势必得告诉父母,一来不用参见那么多没用的相亲,二来就算打个预防针,等两人真在一起的时候也希望父母别一怒之下牵连展耀。

  “到底是谁啊?”白妈妈忍不住追问。

  “展耀。”

  “你说谁?”白允文天把筷子摔在桌子上。白妈妈也一脸不可置信。

  “是展耀,不过人家不愿意好想。”白羽瞳一摊手索性全招了。

  饭桌上安静的可怕,好一会儿白允文才问:“三年前展耀一声不响的出国是不是和这事有关系。”

  白羽瞳点头。

  白妈妈也是真心疼展耀,听了这话立刻把白羽瞳出轨的事情抛到脑后,揪着白羽瞳的耳朵问是不是欺负人展耀了。

  白磬堂看热闹不嫌事大,笑着说:“那样子估计是。”

  白妈妈看着气的一句话都不说的的白允文,再看看白羽瞳:“你这臭小子怎么搞的,喜欢就喜欢,怎么还欺负人家。”

  “妈,我和展耀的事情我能解决好的,你就别操心了。”白羽瞳说着这话眼神却瞟向白允文,他了解父母的性格,他妈一向看展耀比自己都亲,现在又一心认定自己欺负展耀,倒是不会去找展耀的麻烦。

  倒是白允文的脾气他一时摸不透。刚想着和他爸说句话就被白允文一句话一句话顶回来:“你自己处理,处理不好就别回家。”

  就这样,白羽瞳被不由分说的赶出了家门。坐在车里他还摸不透白允文的意思。是要他和展耀断了关系,还是要他哄好展耀。

  真的是麻烦,展耀那边还没个消息这边又搞成这个样子。于是我们英明神武的白sir认为这事情得找展耀负责。起码他得跟自己回家才能解决。

  


评论(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