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旧事

  

  甜文,没错就是小甜饼

         白sir占有欲

  


      展耀外表看起来高冷淡漠,但也只有白羽瞳知道这一切不会是展耀孤独的伪装而已。展耀从小便表现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天赋,他有着过于常人的智商。

  在学生时代这不仅没有给他带来好的人缘,反而召来了不少人的嫉妒。严格来说只有白羽瞳陪着展耀长大。就算有几个想和展耀做朋友的也因为他淡漠的神色而退却。

  白羽瞳对于展耀身边只有自己一个人感到很开心。他一直难以启齿,他对展耀有着莫名其妙的占有欲。白羽瞳非常讨厌别人过度干涉自己的生活,可他却把自己所讨厌的强加给展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白羽瞳在对于展耀的事情上永远做不到。

  白羽瞳有一件事情从不敢坦白告诉展耀,那就像黑暗的种子埋在他体内,一旦破土而出就会如藤蔓一样疯狂滋长。

  那是高中的时候,最一开始展耀身边依旧只站着白羽瞳一个人,他就像骑士一样紧紧的把展耀划在自己的圈子里。可千算万算的事情也会出现差错,更何况展耀还是一个有着独立人格的人。

  调座位的时候白羽瞳和展耀被分开,展耀和班长做到了一起,而白羽瞳的同桌则是一个爱笑的小女孩。白羽瞳一开始并不在意这种小问题,他相信不管和展耀离多远他们的关系都不会改变。

  白羽瞳野兽般的直觉一向很准,他和展耀还是如往前一样亲密无间。但他也明显的感受到了展耀经常把现在的同桌挂在嘴边。

  展耀其实很想有朋友,除了白羽瞳之外的朋友。

  一朝交了新朋友展耀很开心,不知不觉也就在白羽瞳耳边多提了几嘴。展耀没感受到白羽瞳对于他新朋友的反感,因为大多数的时候白羽瞳总是听着。可展耀却能能明显的感到白羽瞳不开心。

  说起新交的朋友,不过是因为一本漫画书而已。上课的时候同桌掏出漫画书偷偷翻阅,展耀歪头看着书。

  “你没看过吗?”刘澄看着展耀一副入迷的样子,问道。

  展耀摇头:“从来没看过。”他一直没怎么接触过这类被大人视为“闲书”的书。他天资聪颖,故而展启天对他抱有厚望,所以展耀是不被允许看这类书的。时间一长展耀也不想着去了解普通学生的生活。

  “原来你这么可怜,都没有童年的。”刘澄颇为遗憾,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展耀或许只是因为家里管的比较严格才会养成现在的性子。不过,没有漫画书看真的很可怜。

  “我可以给你看。”刘澄大方的把书塞给展耀后又补充一句:“但不可以被老师发现,因为我很喜欢它呢。”

  展耀点点头。

  展耀把这件事讲给白羽瞳的时候白羽瞳紧皱着眉。展耀抿着嘴看白羽瞳,白羽瞳这个表情是因为漫画书还是新朋友。展耀心如明镜,但白羽瞳不说他也当没有。

  展耀是个聪明人,他不说破一是因为他极重视白羽瞳,二是没有实际行动的白羽瞳并不引他反感。后来展耀才明白那不是不反感,是纵容。

  展耀纵容白羽瞳在他的世界为所欲为。

  外人看来总是白羽瞳万般宠着展耀,除了一些必要的问题外说一不二。然而却不知展耀也在用着他的方法惯着白羽瞳。没说谁对谁好谁对谁不好,这是两人选择的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方式。

  所谓的朋友并没有持续多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澄开始疏远展耀。展耀问为什么,刘澄说:“本来也没想着做交情多深的朋友,况且我们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明确的拒绝,展耀也没追问为什么这么突然。

  没多久两个人也就被调开。除了必要的交流外再无其他的话。

  中午饭向来是白羽瞳带着的,他们坐在天台分享着饭盒里不一样的菜。展耀盯着白羽瞳准备的饭,他一向足够了解自己:“小白,你说为什么呢?”

  白羽瞳一时摸不清展耀在问什么:“什么为什么?”

  “没事。”展耀把不喜欢的菜夹到白羽瞳碗里:“我不喜欢吃这个。”

  “不许挑食。”白羽瞳嘴上这么说着但也没有把展耀挑出来的菜放回去。

  展耀笑着看白羽瞳:“小白,还是你最了解我。”

  这话让白羽瞳一时摸不到头脑,他不太明白展耀指的是什么。展耀见白羽瞳没搭话,自顾自又道:“就像我一样了解你。”

  白羽瞳被展耀后一句吓到,他谨慎的看了展耀一眼。他确定展耀知道,可展耀却只是粲然一笑:“小白,我要吃虾仁。”

  白羽瞳把碗里的虾仁夹给展耀,他知道这是展耀不打算追究的表现。

  展耀看着给自己挑菜的白羽瞳,他本就没打算要个答案。他不过是想告诉白羽瞳他知道,但他不追究。他想告诉白羽瞳在展耀心里白羽瞳也一样重要。

  往后的日子里白羽瞳常想这是展耀独特的喜欢。做了那件事后白羽瞳一直有一些难以接受,他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一见到展耀总有极大的愧疚感,展耀变相的原谅让白羽瞳心里好受不少。

  可到最后白羽瞳也没敢坦白说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于展耀而言,已经定了的结局也没必要去追究原因,尤其这个原因还牵扯到白羽瞳内心深处的另一面。

  两个人心照不宣,只字不提。

  同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第二次,第一次的结果给了白羽瞳莫大的自信。他深刻的相信自己所害怕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就连后来展耀出国白羽瞳也没有觉得展耀会一去不回,他相信他们之间的羁绊,虽无血缘但比之更深。

  白羽瞳和展耀天生就该站在一起。

  再后来成立sci,两人并肩作战。挑明关系,薄薄的窗纸终于被捅破。

  白羽瞳坐在组长办公室看着睡的正香的展耀笑了笑给他披上毛毯。展耀被白羽瞳的动作惊醒,他一手揉着尚且睁不开的眼睛一手抓住白羽瞳的衣服问:“小白,几点了。”

  白羽瞳握住展耀的手轻声回答:“还早,你先睡我看着就好。”

  熬了一夜的展耀实在没有精神,他迷迷糊糊的点点头又睡了过去。

  白羽瞳被案子扰的没个笑脸,而现在看着迷迷糊糊的展耀笑了一下。

  他深爱展耀,如同展耀深爱他。

  他们互相照应,互相纵容,互相深爱。

  白羽瞳离不开展耀,如同展耀离不开白羽瞳。

  他们,天生一对。

  

  

  

                                                                   FIN.


评论(4)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