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青梅竹马那些事三则

   无脑小甜饼一个
 
————————
   彼时,我们伟大的白sir还不是A爆SCI的人民好阿sir。展博士也不是名燥全港红极一时的城治大学的帅博士。两个人作为正儿八经的高中学生那也是被广为传颂。

  原因吗,当然不是因为聪明帅气,毕竟放眼全校帅气聪明的人还真不少。白羽瞳广为人知的事情是养猫,当然,此“猫”非彼猫。

  展耀作为白羽瞳唯一上心的“猫”可是受到不少白眼。自诩白羽瞳女友粉的人们恨不得“生吞活剥”了这只霸着白羽瞳的“猫”。时间一场,展耀被冠与“白家猫”这一称号。

  展耀吃着白羽瞳买的蛋糕乐呵呵的和白羽瞳讨论着“白家猫”的问题。白羽瞳琢磨半天:“你不就是我白家的猫吗?”白羽瞳说的话也没错,展耀从小就被自己投喂,叫一句“白家猫”也不为过。

  展耀原本就闪着亮光的眼睛变得更亮,他挖起一大块蛋糕塞到白羽瞳嘴里:“小白,太聪明了,这是奖励。

  白羽瞳苦着脸艰难的咽下蛋糕:“这种奖励还是少一点的好。”

  闻言,展耀眯着眼睛以一种极其危险的眼神盯着白羽瞳:“小白,你嫌弃啊。”

  “呃”白羽瞳偷瞄几眼展耀:“没有,我怎么会嫌弃呢。”开玩笑,要说嫌弃展耀还不得挠死自己。白羽瞳自认自己还没活够。

  展耀笑得轻快,他托腮看着白羽瞳“小白,你引以为傲的原则呢?”

  白羽瞳叹口气,自己养的猫,还能扔了不成,凑合着过吧。
                                                        

(2)
  展耀虽然被不少女生仇视,但也有一些聪明的人想通过展耀给白羽瞳递情书。偏生展耀是个不会拒绝人的人,这也导致他每天都会受到情书,有给他自己的,当然也有给白羽瞳的。
  但凡是给自己的情书他总会受到一个盒子里,当然他是没有心思一一翻看的。相比于那些风花雪月的情话,他更乐意和原文书为伴。至于给白羽瞳的,他更是连署名都不会看一眼。当然,这个也是有历史原因的。
  那时,展耀第一次碰到有人要自己帮忙给白羽瞳递情书。原本是可以相安无事的,然而展耀的好奇心趋势他打开了那封情书,在白羽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展耀看了两眼便觉无趣。而后他将拆封的情书拿给白羽瞳。
  白羽瞳皱眉看着开封的情书:“你看过了。”
  展耀不明所以:“看过啊!”
  白羽瞳见展耀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抚额叹气:“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能随便拆信吗?”
  “小白“展耀撇嘴:“你不会看上她了吧!”
  白羽瞳被展耀跳跃的脑洞搞得没有一点脾气:“没有,我在说信的事情。”
  “可我也在说信的事情。”
  “我连看都没看过怎么可能喜欢,我都不知道那是谁。”
  “信封上有署名。”
  “展耀”白羽瞳气极反笑,他将信扔在桌子上准备先安抚即将炸毛的猫咪:“首先,我没有喜欢她。其次,我是想说随便送别人的东西不好。”
  展耀不服气的反驳:“从下到大,你一直说无所谓的,你说你的就是我的。所以,我只是看了我自己的东西,有问题吗?”
  “咱们什么关系,我的当然无所谓,我说的是外人,外人懂吗?”白羽瞳耐心的解释。没办法,自己惯出来的。能怎么办,宠着呗。
  “哼”展耀瞟了一眼桌子上的信封:“别人的我还不一定有兴趣看呢。”
  “你嘀咕什么呢?”
  “没有”
  “算了,白羽瞳将情书扔进垃圾桶:“以后别管这事恩,你也不嫌麻烦。”
  “恩“展耀无所谓的点头。他自知自己是个不太善于拒绝别人的好人,所以以后这些事怕也是无可避免。只是,展耀默默的提躺在垃圾桶里的情书默哀,他只负责转交。至于白羽瞳怎么处理就和他没有关系了。
 
   (3)
  说实话,展耀近来确实有些苦恼。不为别的,他就是看不惯同班的陆佳总来向白羽瞳请教问题。
  从陆佳第一次来展耀就凭着自己逆天的智商猜出了她的用意。别问怎么猜的,呵,展耀表示学校的第一名就在这坐着,她陆佳居然不来找自己转而找白羽瞳,这都不是有问题那还是什么?
  展耀以手支头侧身看着白羽瞳认真的讲解的模样,不得不感叹一下,白羽瞳侧脸简直帅死了。转而,展耀的目光又落在仿佛认真听讲的陆佳身上。“虚伪”,展耀暗道,对白羽瞳有企图的女生不少,像这种的还是第一个。对此展耀嗤之以鼻,有本事你别找借口啊。看这样小白还理你理你。
  不过,展耀也就自己生会儿闷气。要他跟白羽瞳说还不如送他去死。这事要给白羽瞳知道还不得笑自己半年。展耀使劲吸吸鼻子,他也知道这种关心似乎超过了兄弟的境界。但没办法,谁让自己和白羽瞳的友情情比天高比海深呢。
  转眼到了午饭时间。展耀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白羽瞳作为二十四孝发小自然是得顾好自家”猫”的吃食:“哎,中午吃什么。”
  展耀本无意吃饭,但抬头之际不小心看到了陆佳投到这里的目光。于是,领地意识超强的展耀立即回过神:“小白,我要吃蛋糕。”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关注这里的陆佳听到。
  果然,陆佳在听到展耀的话后狠狠的瞪了貌似一脸无辜的展耀一眼,而后和同桌凑到一起嘀嘀咕咕的讨论着什么。
  问她们讨论啥,还能有啥,无非就是白羽瞳有多帅,展耀有多讨厌之类的。说到这算是戳到展耀的痛处了。想他展耀长的也不差,学习又好,怎么就是比不上白羽瞳那么招女孩子喜欢了。
  展耀不止一次的想过,难不成现在的女生都喜欢白羽瞳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肌肉男。为此,展大学霸不止一次的考虑过要不要和白羽瞳一起去锻炼。然而,幻想终归是幻想。最终,我们的展大学霸还是决定要用脑力劳动代替体力劳动。他觉得有白羽瞳这么一个肌肉男就好,毕竟,物以稀为贵嘛!
  “大中午的你去吃蛋糕?”
  “不好吗,那就吃食堂算了。”
  “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白羽瞳伸手捏了捏展耀的脸,确定人没带着面具后又顺着展耀的目光看向陆佳,而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展耀瞅着白羽瞳没接话,哼,按照白羽瞳对自己的了解应该早就猜出原因了。唉,发小难当啊。展耀揉着被捏的脸想到。
  不出意外的陆佳又跑来找白羽瞳请教问题。展耀看在眼里,忽然道:“白羽瞳,我想和饮料了。”
  “现在吗?”
  “是”
  “那”白羽瞳略带抱歉得看了陆佳一眼:“我得先去买个饮料,所以……”
  “陆同学不会在意的对吧。”展耀略得意的看了一眼陆佳,又转向白羽瞳:“小白,你放心,我会给陆同学讲清楚的。”
  白羽瞳走出教室后无奈的摇头,猫啊,果然小气。
  “展耀,你为什么老是缠着白羽瞳。”陆佳语气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妒意。没错,她是嫉妒展耀。嫉妒白羽瞳会无时无刻的守着展耀。在她看来如果展耀是个女生,她会祝福两个人的。可展耀不是,她实在搞不懂两个大男人腻在一起有什么意思。
  展耀将手中的书放下,一副闲适的模样,根本没把陆佳的质问放在眼里,毕竟这句话问得很没有水平:“陆同学这话有点搞笑啊,我和小白是发小。从小到大关系一直很好,自然也是一直在一起了。至于说我缠着白羽瞳,未免太搞笑了。”
  “展耀,你没觉得一个大男人让别人照顾是间很丢脸的事情吗?”
  陆佳的话戳到了展耀的痛处,他的确什么都不会。展耀曾经无数次的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可努力了很久效果都不怎么样。似乎过人的智商耗尽了他所有的能力。
  “我是什么都不会,可是小白二十四项全能就够了。”最终,展耀只是做了些无谓的辩解。毕竟他的确什么都不会。
  “可是,白羽瞳会结婚,你们不会一直在一起的。”
  “对啊”展耀理所当然的回答:“小白当然会有女朋友,可是那也和你没关系啊!”
  “展耀……”陆佳脸色涨红。
  “就算展耀什么都不会也是我的责任,是我的错,所以,下次别让我再看到有人去指责他。”白羽瞳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陆佳猛地回头。
  “白同学。”陆佳小声喊道。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白羽瞳将买给陆佳的果汁放在桌子上,又打开一瓶递给展耀。
  陆佳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果汁,眼眶红润:“我知道了。”说完,转身跑开了。
  展耀看着跑开的陆佳反思道,自己说的话是不是不太好啊,但……那也是实话啊!
  白羽瞳倒是没想那么多,他看着展耀若有所思的模样,心下叹气。希望这猫没把陆佳的话放在心上才好。要不然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EAD

  

评论(3)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