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山有木兮(一发完)

  发个糖,但我觉得没多甜。
  脑洞来自伦桑的《山有木兮》,感兴趣的可以去听一听。
  最后ooc归我
  ……………………………………………………………………
  从竹马青梅之谊,到并肩不离不弃,再多风雨,何所畏惧。
  ——伦桑《山有木兮》
  ……………………………………………………………………
  白羽瞳和展耀是竹马,众所周知。
  白羽瞳记得第一次见展耀还小,到底有多小他自己也不晓得。他只记得当时父母说:“羽瞳,这是展耀,以后要叫哥哥。”
  当时展耀一身蓝色小西服站在自己面前笑的无害。而自己呢当真是猪油蒙了心,居然叫了一声小展哥哥。
  叫一声小展哥哥自然不打紧,但展耀立马就笑了,眉眼弯弯,笑的可甜了。白羽瞳有些愣神,他盯着展耀看了好久才奶身奶气的说:“小展哥哥真好看。”结果就是展耀笑的更甜了。
  看见展耀笑的更欢了,白羽瞳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此后,白羽瞳一口一个小展哥哥叫的极其顺溜。至于展耀倒也乐意接受,每次听到白羽瞳叫自己哥哥,他总会笑的和善。眉眼弯弯的,白羽瞳很是受用。
  展耀本以为这事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可谁想到白羽瞳自从六岁后就不在叫自己哥哥。为此展耀消沉了好一阵。
  六岁的白羽瞳掰着手指数展耀几天没对他笑过了。数着数着脸就垮了下来,他不禁感到委屈,怎么好端端的展耀就不会笑了呢?
  于是乎,六岁的白羽瞳跑到展耀家拍门。开门的是展耀的妈妈:“阿姨,我找小耀。”
  “找小耀啊,他就在卧室,羽瞳自己上去可以吗。”
  “嗯”小小的白羽瞳狠命点头。随后头也不回的直冲二楼展耀的房间。
  展耀听见拍门声。开门,面前站着的是一脸倔强的白羽瞳。
  “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玩啊。”白羽瞳趁机挤进展耀房间。
  “哦”展耀坐回沙发上。
  “你是不是不高兴了,你都不笑了。”
  “你都不叫我哥哥了,我为什么还要对你笑。”展耀理直气壮。
  白羽瞳有一瞬间的愣神,这是什么道理。叫哥哥和笑之间有关系吗?
  展耀抱着玩具继续说道:“你要是不叫我哥哥我就不和你玩了。”
  “不行。”白羽瞳一听展耀不要和自己做朋友就急了。他一把拽住展耀的胳膊:“你不和我玩我就不放开。”
  “你放开我。”展耀气极,却还是不服软。
  “不放”,面对展耀白羽瞳少有的坚持。放在往常白羽瞳早就低头道歉了,这次展耀坚持,白羽瞳也少有的固执。
  争执良久,展耀红了眼眶。眼泪在眼眶打转愣是没掉下来。
  白羽瞳见展耀红了眼眶立即放开了握着展耀的手:“别哭了,我道歉好不好。”白羽瞳想给展耀擦眼泪却被推开。
  展耀见白羽瞳低头眼泪反而唰唰的往下掉。展耀这一哭白羽瞳立马心慌了:“别哭了,我给你道歉。”
  展耀泪眼朦胧:“小白都不叫哥哥了。”
  “我叫,我叫还不行。小展哥哥,别哭了好吗?”白羽瞳边哄边给展耀擦眼泪。所幸这次展耀没再推开。
  止住哭泣的展耀吸吸鼻子:“那小白要一直叫小展哥哥,要不然就不和小白玩了。”
  白羽瞳咬咬牙:“好,那你要笑哦。”
  “嗯”展耀重重的点头,随即笑的眉眼弯弯。
  此后展耀一直威逼利诱白羽瞳叫自己哥哥。白羽瞳不情不愿但还是乖乖的叫着小展哥哥。就连白家父母都感慨果然是一物降一物,小霸王似的白羽瞳也只有展耀震得住。
  此后两年,白羽瞳乖乖等我叫着小展哥哥。但在八岁时却宣布以后再也不叫展耀哥哥了。展耀软的硬的各个招数都用尽了,白羽瞳愣是没松口。
  展耀再没办法,撇撇嘴:“小白不可爱了。”
  白羽瞳一把揽过展演肩膀:“狡猾猫,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展耀尴尬的摸摸鼻子,没再说话。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两个人就上了高中。
  高中的日子对展耀来说没有多大的变化,他依旧是学校里的佼佼者。因为足够聪明人长的还帅,所以展耀成了众女生追捧的对象。
  相较于展耀白羽瞳的追求者更是多如牛毛。长着一张帅脸还会打篮球,简直就是学生时代的标准男神。
  每次篮球赛展耀总会看到球场上恣意挥洒汗水的白羽瞳。展耀从不挤在人群中,他喜欢站在教学楼上俯视操场。而白羽瞳也总会在闲暇时间给展耀一个手势。
  看完比赛展耀就回教室。他总会在白羽瞳坐到自己面前时掏出一瓶水,和一个干净的毛巾。那是白羽瞳的习惯,他用的东西从不假手他人,展耀除外。
  展耀觉得自己和白羽瞳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喜静而另一个则好动。展耀也知道白羽瞳总会迁就自己,给自己一个安静的氛围看书。在他们独处的时候。
  展耀很喜欢和白羽瞳做朋友,不止是因为两个人是竹马。抛开竹马的身份来说白羽瞳依旧是个很优秀的朋友。
  首先,展耀觉得自己可能除了比较聪明以外没有可取的优点。但白羽瞳不一样,他几乎是全能的。
  高中两个人上的是寄宿学校。展耀总在想要不是有白羽瞳只怕自己的生活早就一团糟了。同寝室的人总会调侃展耀是带了一个保姆来上学。展耀将这话传达给白羽瞳,白羽瞳挑眉笑了笑:“他们那是嫉妒。”
  展耀想了想也对,毕竟他们没有像白羽瞳这样的发小。小到打饭大到洗衣服白羽瞳全权承包。展耀有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白羽瞳则会捏住展耀的鼻子:“笨猫,你可别身在福中不知福。白爷容易么,还要照顾你这只笨猫。”
  每当这时展耀总会笑着调侃:“臭耗子,你就偷着乐吧。别人想来照顾我我还不答应呢,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好好好,那我惜福好不好。”白羽瞳嬉笑着凑到展耀面前。
  展耀挑眉,“你知道就好。”
  展耀坐在座位上看书,白羽瞳则去给展耀买奶茶。白羽瞳不太明白为什么展耀会喜欢甜腻的奶茶,但无论如何,白羽瞳总会满足展耀的一切要求。
  展耀的书没翻几页白羽瞳就买了奶茶回来了。展耀眼神不经意的扫过白羽瞳的口袋,只一眼,他就看到里面有一个浅蓝色的信封。
  “小白,你兜里是什么啊?”展耀当然知道那是什么,他只是想问问而已。
  “你说这个啊。”白羽瞳大方的掏出兜里塞的信封扔在桌子上:“我刚才买奶茶的路上有人塞给我的,还没来得及扔。怎么,你感兴趣啊。”
  “唉”展耀假意叹口气:“你说送你情书的要是知道你看都不看就扔了该有多伤心啊。”
  “关我什么事”说完白羽瞳猛然察觉哪里不太对:“蠢猫,你不会都认真看了吧。”
  “那是当然了。”展耀抬眼,一双猫眼滴溜溜的转,展耀轻笑,笑的狡黠。
  “蠢猫,我允许你看了吗?”展耀倒是一愣:“为什么要得到你的允许。”
  白羽瞳被问的哑口无言。是啊,就算展耀是自己兄弟那他也没权利干涉展耀的私生活。白羽瞳思量好久才底气不足的解释:“我们才上高中,现在的精力该放在学习上,而不是谈那些虚头巴脑的恋爱。”
  展耀扑哧笑出声:“小白,你这理由有点牵强啊。”
  白羽瞳被当面戳穿,面子有些挂不住:“谁找理由了,反正现在就是不许谈恋爱。要不然我就告诉你爸说你早恋。”
  展耀笑意满满的看了白羽瞳好一会,直到白羽瞳尴尬的咳嗽一声才算拉回展耀的思绪:“小白,你平时聪明的脑袋上哪去了。”
  “啊”白羽瞳一时搞不太清楚状况。
  “我为什么要去谈恋爱,再说那个女生能比耗子好看呢?”展耀把没有了奶茶的空瓶子扔给白羽瞳:“又要麻烦白爷了。”
  白羽瞳接过展耀扔要来的空瓶子:“白爷一向很惜福的。”
  展耀扑哧一声:“那好好干,我会看着你的。”
  白羽瞳挑眉,将空瓶子扔进了垃圾桶。
  事情过去了。可情书的事还是让白羽瞳如鲠在喉。终于忍耐不住的白羽瞳去问了展耀。
  展耀晃晃脑袋:“这是一个秘密。”
  白羽瞳从没想过他们会分开。
  展耀的出国深造的确让他措手不及。但白羽瞳能怎么样呢?他的确不能怎么样,他没有理由去阻拦展耀变得更优秀。
  所以白羽瞳送展耀去机场。一路上白羽瞳一直絮絮叨叨的叮嘱展耀要注意身体,好好吃饭,按时休息。
  展耀扑哧的笑出声:“小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懂得自己照顾自己的。”
  白羽瞳赏了展耀一个白眼:“你可得了吧,不是你胃疼进医院的时候了。”
  “我那是因为能尽早结束学业。”展耀望着窗外那些倒退的景物,离机场越来越近,他们的分离也将来临。
  “你就逞强吧。”白羽瞳顺着展耀的视线望向窗外:“你老那么要面子干什么?”
  “我就要面子了怎么着吧!”展耀毫不留情反驳。笑话,他展耀不要面子要什么。再说那白羽瞳不一样死要面子。
  白羽瞳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突然他一把扯过展耀,双手搭在展耀的肩和他对视:“猫儿,答应我在国外要好好照顾自己。要是让白爷知道你这蠢猫有什么事情,白爷就算追到国外也不会放回你的。”白羽瞳的眼里带着不容拒绝的威严。
  展耀因为白羽瞳少有的严肃而微微愣神。一时间竟忘了回答。 好一会展耀才缓过神。他拨开白羽瞳的手:“小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得了展耀保证的白羽瞳稍稍放心。
  独居国外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展耀懒在床上,犹豫着要不要去做个饭。犹豫了好一会儿,他决定放弃。
  做饭什么的,真的不是他的强项。要是白羽瞳在……
  展耀迷迷糊糊就要睡着的时候手机响了,摸过床边的手机:“你好,展耀。”
  “猫儿,是我。”
  “白羽瞳,现在怎么打电话。”展耀看了一眼手机:“现在国内很晚了吧!”
  “我这不怕打扰你睡觉吗?”
  展耀嘴角笑意加深:“小白,想你做的饭了。”
  白羽瞳没好气的嘟囔一句:“你怎么不说想我。”
  “白羽瞳,你可要点脸吧。”
  白羽瞳的笑声透过手机传到展耀耳中:“哎,展耀你吃饭了吗?”
  “吃了啊,吃了。”展耀理直气壮的睁眼说瞎话。
  白羽瞳瞟了一眼窗外,皎洁的月亮挂在天上:“猫儿,你说到底是外国的月亮圆呢还是家里的月亮圆呢?”
  “现在是白天,没有月亮。”展耀绕开这个话题。
  “我认真问你话呢?”
  “好像说这话像我不认真回答似的。”
  “白羽瞳,说完了没,有人查寝。”冯杰扒着厕所门框。
  “知道了,知道了。”白羽瞳把手机远离嘴边冲着冯杰点头。
  “你嘀咕什么呢?”展耀听不清白羽瞳说的话又问了一句。
  “没有,有人查寝。”
  “那你早点睡吧,我还有论文要改。”
  “行吧。记得吃饭啊,还有别太累了。”
  “知道了,白老妈子。”
  “猫儿,你说你能什么时候回来。”
  展耀还没说话就听手机传来嘟嘟嘟的声音,他看了一眼手机,居然挂电话了。展耀把手机扔在床上,白羽瞳那个混蛋居然敢挂电话,白羽瞳那个混蛋居然敢挂他电话。
  展耀气呼呼的冲进厨房做了一碗面。饿了,被白羽瞳气的饿了。
  “白羽瞳,晚上不睡觉居然打电话,还有没有把纪律放在眼里。”
  “这不睡不着吗?”白羽瞳低着头看着挂了的电话,完了,这猫一定生气了。
  “还有你冯杰,居然还敢放风。”
  我这不是被逼无奈吗?冯杰心里苦,他容易吗他。被逼着放风还得被逼着吃狗粮。要不是干不过白羽瞳,他才不会半夜不睡觉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报告教官,我们知错了。”白羽瞳试图摸过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教官似有若无的瞟了白羽瞳一眼,“明天操场五十圈。”
  “知道了。”白羽瞳刚摸到手机就被教官呵斥住:“还敢动手机。”
  “报告教官,我家猫还饿着呢。”
  冯杰忍不住笑出声,教官瞪了两个人一眼。
  “猫儿,你还记得我那次挂你电话吗?”白羽瞳把饭端到桌子上,又把碗筷摆好才招呼窝在沙发上看书的展耀吃饭。
  “当然记得了,你还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展耀看着桌子上的海鲜粥眼睛都亮了:“还是在家好,有海鲜吃。”
  “SCI副组长就这点出息。一碗粥就拐走了。”
  展耀狡黠一笑:“那SCI组长也没多大出息啊,连粥都没有就被拐跑了。”
  “还真是牙尖嘴利的猫。”
  END.

评论(7)
热度(2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