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 若当来世

第一次写瞳耀
提前说明:小甜饼是别人的,ooc是我的。
预警:主要人物死亡
——————————————————————

  天阴了,淅淅沥沥的下了雨。
  
  展耀双眼无神的盯着落在地上溅开的雨滴。
  
  思绪万千,不知不觉又想到了白羽瞳。
  
  白羽瞳离开多久了,展耀不想去想。他是展家的独子,他不可能陪白羽瞳一起离开。但他控制不住,控制不住自己。
  
  他正在对生活逐渐失去兴趣。
  
  展耀一向不认为自己足够勇敢,所以他逃了。逃的远远的,离白羽瞳远远的。即使如此他也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起白羽瞳,想他还在的日子。
  
  午夜梦回,展耀总会看到白羽瞳,好的,坏的。他看到快乐的童年,白羽瞳拉着自己跑在沙滩上。看到白羽瞳为了自己出手打架。然后画面突然转换,白羽瞳一身血倒在自己怀里。鲜红的血液染红了白衣,触目惊心。
  
  再然后是葬礼,阴暗的天展耀固执的站在墓碑前。他还是不相信白羽瞳就这样离开了,明明早上还说晚上要给自己做鱼吃的,怎么一转眼就死了呢?明明说好的要在一起一辈子的。
  
  展耀笑了笑,白羽瞳失约了。自己陪他走完了他的一生,可他呢,没有兑现给自己的承诺。展耀攥紧手中的小白鼠挂坠:“白羽瞳,你失约了。我一向很小气的,我绝对不会原谅你,所以我要记你一辈子。”
  
  从白羽瞳中弹死亡到葬礼结束展耀没有掉过一滴泪,他不想哭也哭不出来。人们常说痛到极致的人是哭不出来的。
  
  后来怯懦的展耀逃到了美国。
  
      异国他乡,没有白羽瞳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展耀不得不自己做饭料理家务。他盯着锅里的饭发呆。饭好上桌,展耀嗤笑。没想到白羽瞳的离开居然促使自己学会了照料自己。
  
  果然是没了白羽瞳只好靠自己。
  
  可是,笑过之后的展耀却是泪流满面。他不想的,不想自己做饭,不想自己照顾自己。他想白羽瞳,真的很想。
  
  草草吃完饭,展耀将碟子扔进洗碗机。他抱着抱枕窝在沙发,旁边放着的是心理学的书。他没看,提不起兴趣。
  
  白羽瞳说好好活着连带我那份,展耀点头。他要自己好好活着,自己便好好活着,活给他看。让他知道,没有他白羽瞳展耀依旧活的很好。
  
  展耀双手捂脸,喃喃自语:“我真的活的好好的!我过得真的很快乐!你倒是……快来看啊。”
  
  白羽瞳曾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展耀笑笑没说话。如今回想起来不禁好笑:人们常常将永远挂在嘴边,好像颠沛流离的人生由得了自己做主一样。其实啊,颠沛流离的人生,从来由不得自己。
  
  记得以前,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看电影。白羽瞳搂着展耀絮絮叨叨的说着情话:“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
  
  展耀点头:“好啊,下辈子你还要给我做饭。”
  
  白羽瞳笑笑:“我恨不得永远养着你呢。”
  
  再然后,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展耀常想,下辈子,下辈子真的很远啊。远到他不想再等下去了。
  
  记得白羽瞳中弹后躺在自己怀里:“猫儿,下辈子,下辈子我再来找你,我们……还在一起。”
  
  展耀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的白羽瞳,鲜红的血染红了白衣,刺眼的紧。展耀紧紧的抱着白羽瞳。自己当时是怎么说来着:“好,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
  
  其实展耀下辈子不想和白羽瞳在一起了。他常想,要不是自己白羽瞳也不会白白丢了性命。他应该去美国的,不,他就不该和白羽瞳认识。
  
  都怪自己没用才连累了他。
  
  展耀叹息:“白羽瞳,若有来生,便不要相遇了吧。”
            
                                                           END.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