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分手(中)

 考虑了很久到底该给个什么结局。一开始我设定的是BE,但写的时候亲妈的心蠢蠢欲动,后来又改了HE。所以说现在是写了两个结局。
  
  BE的话比较符合这篇文的逻辑,至于HE可能略显沙雕。到底该怎么选呢?选择恐惧症的通病啊😓
 …………………………………………………………………………… 
  
  
   展耀和白羽瞳很有默契的沉默着吃完一顿饭。展耀将一次性餐盒扔进垃圾桶,顺便洗了手。出了浴室白羽瞳还坐在餐桌边:“你不回去吗?”
  
  白羽瞳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展耀,复又低下头,沉声道:“你这次回来是不是要谈分手。”本该疑问句的话被白羽瞳用陈述句讲了出来,冷淡干脆。
  
  展耀似乎有些惊讶白羽瞳的直白,他幽幽叹口气,说:“是”,是回来谈分手的,无可否认。
  
  “展耀”白羽瞳起身直视展耀双眼:“你还真够绝情。”
  
  展耀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白sir留下不会就为了和我说这个吧!”
  
  看到展耀轻笑白羽瞳也放松了原本紧绷的身体:“展博士以为呢?”
  
  “既然这样,那就谈妥了,我不远千里回来的确是为了分手的事情。”展耀倒也干脆,自己做的事何必遮遮掩掩,到头来惹人笑话。
  
  “还真是麻烦你不远千里的回来。”白羽瞳回头看着落地窗,四楼的夜景很差,至少没有顶楼一览无余的繁华。
  
  “如果没事就不请你多留了。”很明显的逐客令,展耀笑着开口。
  
  白羽瞳看着落地镜中笑着的展耀,心中恶意滋生着要把他脸上伪笑撕碎的念头。下一个瞬间白羽瞳才反应过来,他将恶意的念头驱逐出脑海,说:“好”。
  
  白羽瞳大步走出房们,步伐流畅没有一丝停留。展耀站在餐桌前看着落地窗中白羽瞳一步步离开。展耀摇头笑笑,居然还记得轻轻带上门。若是放在以前,只怕早就把门摔的震天响了吧。
  
  白羽瞳也不是乐意死缠烂打的人。若不是看在他是展耀的份上,他白羽瞳根本不会接一开始那个电话,更不会大晚上的上赶着来被甩。真是可笑,白羽瞳揉揉太阳穴,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居然会上赶着去被人甩。
  
  最终白羽瞳把罪责归到展耀身上。那猫从小坏心思就多,这次估计又是他在作妖。
  
  展耀倒是不知道白羽瞳这点小心思,当然,他也没多大兴趣。毕竟还有一篇论文要写,他没办法将心思放在白羽瞳会怎么样上,那太浪费时间。
  
  倒是出了门的白羽瞳一时没了去向。他揉揉额头,决定回去睡觉。失个恋而已,他白羽瞳长这么大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白羽瞳以惊人的行动力开车回家,洗漱睡觉。现实中无所畏惧的白羽瞳却陷在了波橘云诡的梦境里。他梦到展耀躺在白茫茫的病房里,他看到心电监护仪波形渐成一条直线。
  
  白羽瞳不顾一切的冲过去,他伸手妄图摇醒展耀,不曾想伸出的手居然穿过展耀的身体。白羽瞳愣在原地,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再后来,他看到医生宣布了展耀的死亡。白羽瞳想说些什么,临张口他才发现自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白羽瞳看着展耀被推出病房,他茫然的跟着那些看不到他的医生护士们一起走出去。他在病房外看到了白羽瞳,看到了自己。四目相对,白羽瞳从梦中惊醒。
  
  醒来的白羽瞳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他皱眉想着刚才的梦,逼真的梦。白羽瞳看看闹钟,两点半。他本想躺下继续睡觉,可一闭眼脑子里全是刚才的梦。
  
  翻来覆去多次无果后白羽瞳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给展耀打过去一个电话。其实,白羽瞳也没指望会有人接,毕竟都这么晚了。出乎意料,手机响了没几声展耀就接了电话:“喂”
  
  听到展耀的声音白羽瞳放下心来:“怎么还没睡?”
  
  “你不是也没睡?”展耀好笑,难道白羽瞳大半夜打电话来就是看看自己睡没睡觉。
  
  “我做了一个梦。”白羽瞳答非所问:“我想给你讲讲。”
  
  “梦”,展耀疑惑,有什么梦是非要给自己讲的吗?难不成大晚上的白羽瞳脑子坏掉了。
  
  “明天吧,明天十点我在老地方等你。”白羽瞳也不等展耀回话就挂了电话。留下展耀拿着手机一头雾水。
  
  第二天展耀还是如约到了,说实话,展耀还是很好奇白羽瞳到底梦到了什么,居然凌晨两点多给自己打电话。
  
  所谓的老地方也不过是间咖啡屋而已,因为展耀一直喜欢这里的咖啡,所以经常来而已。展耀坐在白羽瞳对面,点了一杯咖啡后道:“你梦到什么了?”
  
  白羽瞳看了一眼展耀,确定他安然无恙的坐在自己面前后才说:我梦到你死了,就在我面前。”
  
  展耀忍不住笑出声:“白羽瞳,你这是见不得我好吧。”
  
  白羽瞳摇头:“那梦很真实。你躺在病床上,心电监护仪上是一条直线。”白羽瞳喝了一口咖啡:“展耀,你不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
  
  展耀一时没太理解,待他反应过来后才笑道:“你别是以为我得了什么绝症才和你分手的吧。”展耀突兀的笑了好一会才继续道:“白羽瞳,你这是看了多少偶像剧。”
  
  白羽瞳倒没这么觉得,他从不觉得展耀是这种矫情的人。但他也实在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做一个这样的梦。
  
  展耀见白羽瞳不说话,只好继续解释:“我很好,只是最近熬夜写了论文而已。”展耀想梦里的事情都是不能做真的,他曾经梦到他和白羽瞳一直一直在一起。可现在呢,他们分手了。
  
  白羽瞳点头:“没事就好。”
  
  “你约我出来不会就是只是说这事的吧!”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虽说分开过几年,但展耀觉得自己还是足够了解白羽瞳的。
  
  白羽瞳承认的也大方:“我还是想要个理由。”
  
  理由,展耀正欲说些什么,侍者端着咖啡放在了桌子上:“请慢用。”
  
  “谢谢”展耀抬头看了一眼侍者,才发现换人了。没想到自己三年不在,连咖啡店里都换人了。
  
  侍者离开后展耀才想起白羽瞳说的话:“理由,分手的理由吗?”
  
  “是”白羽瞳大方承认:“我还是想知道自己到底哪里输了。”
  
  展耀轻声笑了笑,哪有什么理由和输赢的。
  
  白羽瞳不解的看着展耀的笑容,等待着他的答案。展耀看向窗外,“那座雕像为什么会放在哪里?”
  
  白羽瞳顺着展耀的目光看去,广场的正中央放着一座白色的雕像:“合适吧!”
  
  
  
  
  
  
  
  
  
  
  
  
  
  
  
  
  
  
  
  
  
  
  
  
  
  
  
  

评论(14)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