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被欠债?

  *坑底蹲了三年,第一次写文
  *忘了啥时候写的脑洞,扩了一下
  *和原著有出入,当我私设
  *接重启?反正时间线混乱
  *温馨提示:沙雕,沙雕,沙雕
  *独立成篇,至于后续?那是缘分的问题(^-^)
  *不怕被我坑的就看吧!
  …………………………………………………………………
  从南京回来后我总是莫名其妙的烦躁。直到脚接触到热水的一瞬间,我的心情才得以平复。不得不承认我爱上了泡脚,且不可自拔。我想了想,大概是人越老越趋向于享受的原因。
  
  当然这一点在闷油瓶身上是无可体现的。我总在想要不是闷油瓶有张家那牛逼的体质罩着,现在早就进了张家古楼成了需要铁水封棺的怪物了。
  
  但现实总是狠狠的打脸,我突然想起闷油瓶大冬天的用井里的冷水洗头的事了。那场面看得我和胖子浑身哆嗦,以此来看,闷油瓶真的不太符合一个百岁老人的设定。
  
  至于张家人是“天授唱诗人”这件事的确是我始料不及的。“天授唱诗人”这种东西虚无缥缈先不说,就是那地理位置都不对。那一直流传与西藏,可张家却一直在东北。
  
  或者可以说张家是老天干预这个世界发展的工具。天授一旦发生,他们就会失去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去做本和自己无关的事情。一个人的生活再悲哀也好过活成别人,做着和自己无关的事情,四处奔波。
  
  好吧,我承认上面的话全是废话。说了这么多我就想知道小哥下一次天授是什么时候。废了那么大力气才把人从那鬼地方捞出来,再来个格盘我怕我的心脏承受不住。
  
  胖子总说我最近越来越敏感,这不废话吗。他奶奶的,一群人差点折斗里我能不小心谨慎吗。再说一切都只是看似结束了。
  
  归零,即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从小老爹就教导我要透过表象看本质。这一点,我自认为自己做的还不错。
  
  我们三个的生活表面上看着是不错,安安稳稳的。可本质却是我们还欠了新月饭店一大笔债。具体多少我也记不清了,因为我根本就还不起。
  
  当年傻不拉几的抢了东西就跑。这些年也没见新月饭店饭店派人追杀。也怪当年天真,居然以为事情解决了。没曾想他们如今会翻出十几年前的旧帐。
  
  虽然这几年我变得很牛逼,搞定了汪汪叫,还破了笼罩老九门三代的局。但到最后我依旧是个穷逼。别问为什么。当初傻逼似的觉得金钱如粪土。两袖清风,觉得钱这玩意够用就完了,反正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
  
  但当小花带着我在新月饭店欠的债找到我时,我才幡然醒悟当年的自己是有躲二缺。综上所述,我吴小佛爷名声在道上虽然牛逼哄哄的。但实际上,我还是很穷,别问为什么,我实在不想承认自己做的事有多脑残。
  
  胖子看到小花,笑道:“这不花爷儿吗?真是稀客。”
  
  小花也不矫情,大大方方的说自己就是来催债的。
  
  “催债?”胖子脑子显然卡住了。也是,让他那个脑子想十几年前的事情也是难为他了
  
  “十几年前抢的鬼玺。”我好心提醒。
  
  “他娘的,十几年前的债。”胖子猛地一拍大腿:“花爷儿,咱这,也太不够朋友了吧?说好的革命之情呢?”
  
  “爷要不仗义你还能活到今天。”小花凤眼一挑,解家当家的气势显露无疑。
  
  “你看咱哥几个也算生死之交,活到今天也不容易。你花爷儿再去谈谈,要不咱们平摊平摊?”胖子乐呵呵的笑。连上的肥肉也跟着颤。我暗骂一声。早告诉胖子要减肥,这不,破坏形象。
  
  “平摊个屁,想当年爷也是赔了三百亿的。”
  
  “你赔了吗?”我翻个白眼。
  
  小花显然不在意,他挑挑眉:“要真扔了解家喝西北风去啊!”
  
  “你花爷儿什么人物?在北京城跺跺脚,皇城根都要抖三抖的。”
  
  我环顾四周,才发现发现少了个人。:“胖子,小哥呢?”
  
  “在后山。瓶仔那孩子,估计自闭症了。自从回来一句话也没说过。”胖子的口气也不在意,估计是习以为常了。
  
  我一听不太对,虽然闷油瓶比较闷,但不至于这么严重。难不成天授又要降临了?念头一闪而过,吓得我赶紧拽着两人往后山跑。
  
  问我为什么要在这两个人一起跑。闷油瓶子要真格盘了我一个人打的过吗?保险之下当然要多叫几个人啊!
  
  结果闷油瓶坐在石头上看瀑布:“小哥!”我冲他背影喊,闷油瓶也不回头。卧槽,该不会是真的格盘了吧?我心里一琢磨,小心翼翼的走向闷油瓶,生怕的格盘后把我当敌人,给我丢瀑布里。
  
  就在我离他三米的时候没有闷油瓶猛然回头:“吴邪。”
  
  我松口气,还好没格盘:“怎么在这儿?”
  
  不负重望,闷油瓶又选择沉默以对。我叹口气。骂吧,人家直接无视。上手打吧!我估计我们三个的战力,打不过。于是,只好作罢。
  
  午饭的时候胖子下的厨。别的不敢说,但胖子的厨艺真心没得挑。胖子笑道:“行走江湖,撩妹娶妻的杀手锏。”
  
  饭后我们又开始讨论欠债的问题。还不上,还不上,怎么办?难道堂堂吴小佛爷要带着胖子和闷油瓶浪迹天涯躲债吗?想想我都有些不寒而栗。
  
  在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之时,一直沉默的闷油瓶终于开口说话了:“回去告诉,新月饭店,吴邪,没钱。”
  
  此话一出,满座震惊。难不成……闷油瓶是关系户?
  “瓶仔,好样的。”胖子大声夸赞,只差拍手叫好了。
  
  小花都有些惊讶闷油瓶的狂傲。他娘的,为什么同样是个穷逼,闷油瓶就可以如此狂呢?我对此表示不理解,甚至有些嫉妒。
  
  之后,小花见催债无望,拍拍屁股走人了。胖子感慨现在的人可真没职业素养。我凉凉地看了一眼胖子:“他要有,你就该浪迹天涯了。”
  
  “这不有咱瓶仔吗?”胖子拍拍闷油瓶的肩膀:“小哥,有私房钱不?”
  
  小哥看了一眼胖子,神色淡定,轻声开口:“没有”。
  
  我骂胖子脑残。就算小哥真有私房钱格盘一次不全忘光了。你还指望他也把私房钱藏哪写在内裤上,真是开玩笑。就算他真写内裤上了能告诉你?
  
  后来,新月饭店果然没再来催债。也不知道是小花帮忙摆平的,还是闷油瓶的话起的效果。问小花,他一直和我绕弯子。愣是不告诉我怎么回事?问闷油瓶,我还不如去和小花绕弯子呢。
  
                                                              END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