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邪瓶】另一个我

     ♡元旦二十四小时活动,祝你们新年快乐啊!

     这个世界上肯定有另一个我,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山本文绪

  

   吴邪死了……

  

  张起灵低着头看着桌子,茶杯里的茶水洒在手背,有点烫:“怎么回事?”

  

  伙计也不隐瞒,一五一十的说了吴邪遇难的经过。吴邪说,张起灵以后想去哪就去哪,以后天大地大,也没了拘束。

  

  张起灵挥挥手,示意伙计下去。伙计抬头看了张起灵一眼,退了出去。他不明白,老板为什么要对这么一个没有心的人这么好。

  

  张起灵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黑金古刀。的确,天大地大,可他能去哪呢?

  

  张起灵活的久了,久到看淡生死。一百多年里,死在他眼前的人太多了,多到他已经麻木了。可这次,张起灵捂着胸口。那里,有些顿顿的疼。

  

  是夜,张起灵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他做了一个梦,波云诡异。“怎么还没醒?”张起灵迷迷糊糊的听到了吴邪的声音,他费力的挣开眼。

  

  “吴邪。”张起灵的声音不大,吴邪也没怎么注意。

  

  “呀”,吴邪惊讶的叫了一声:“刚还念叨人怎么还不醒,这立刻就醒了。”

  

  张起灵看着眼前的人,阴谋论立即涌上心头。毕竟,和吴邪长的一样的人还不少。

  

  吴邪被张起灵看的有些不自在,他伸手在张起灵眼前晃晃:“别这么看着我,我不是坏人。”

  

  张起灵叹口气,坏人会说自己是坏人吗?

  

  吴邪继续道:“我也不是非要救你,你晕倒在我家门口,是我家小哥心软非要救你。”

  

  “小哥。”张起灵呢喃道:“是张起灵?”张起灵试探的问。

  

  见人提到张起灵吴邪立即来了兴致:“你怎么认识他的。”吴邪又说:“也对,考古界新锐,认识也很正常。”吴邪话说的轻松,完全忽略了眼前人怎么知道小哥就是张起灵的。

  

  张起灵揉揉太阳穴,他闭上眼又睁开,眼前的景没有丝毫改变。一个狗血的念头出现在他脑海,这不会是平行空间吧。

  

  说实话,他张起灵活这么多年什么什么没见过,可这场面,他还真没见过。

  

  “哎”,吴邪递给张起灵一杯水:“还没你叫什么呢?怎么晕倒在这的。”

  

  张起灵喝了一口水,迟疑了半晌才说:“我叫……张坤。”

  

  吴邪看得出来眼前人并没有说实话,但他也没追问。这年头,谁还没个隐私了:“你也姓张,说不定你和我家小哥五百年前还是一家呢?”

  

  张起灵静下心,不管这是平行空间还是另一个阴谋,他都必须和眼前的人玩下去。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吴邪向外看了一眼,嘴角立刻浮起笑容,他站起身走到门外,“小哥,你回来了。”

  

  张起灵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嗯,完成了。”

  

  张坤掀起被子坐了起来,他穿上鞋子走到外面。两个人抱在一起,吴邪亲了亲张起灵嘴角。他看的清楚,那个人的确是自己没错。

  

  所以说,他是真的来到所谓的平行空间了。这个世界有很多“吴邪”是没错,可张起灵确只有一个。

  

  “他醒了吗?”张起灵问。

  

  “醒了。”吴邪笑着说:“小哥,你说你们是不是一家人。”

  

  张起灵歪头,似是不明白吴邪为什么这么问。

  

  “你们至少有八分像。”吴邪捏了捏张起灵的脸:“你是不是有什么遗落在外的儿子。”

  

  张起灵拨开吴邪作乱的手:“我才二十八,那是你的儿子吧!”

  

  吴邪也不介意,他笑笑:“咱俩的儿子。”

  

  张坤站门口掩口咳嗽两声,什么儿子不儿子。他活了一百多年,到底谁是谁儿子。

  

  听到声响,张起灵看了一眼声源处。张坤站在门口,奇怪的目光让张起灵有些疑惑,不过是长的像了一些而已。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他至于这么看着自己吗?

  

  张起灵没什么表示,倒是吴邪不太喜欢张坤。在他看来,世界上自家小哥是独一为二的。可现在,来了一个奇怪的人居然和他小哥很像,这真的,让人难以忍受。

  

  “喝杯水吧。”张起灵倒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

  

  张坤摇头,“我不太渴。”

  

  张起灵没说话,吴邪见冷场就招呼张坤坐下,虽然他不太喜欢这个人,但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的。

  

  张坤也不客气,他坐在沙发上:“谢谢你们救了我。”

  

  “人之常情而已。”张起灵端起吴邪倒的牛奶微微抿了一口:“我叫张起灵。”

  

  “张坤。”张坤也报了姓名,他黝黑的眼睛直直盯着张起灵,这个张起灵未免也太不张起灵了,似乎有些……健谈。

  

  吴邪坐在旁边充当背景板。其实说两个人像却也不那么像。该怎么说呢?气质不一样。他家闷油瓶再怎么沉稳终归还是二十八岁的年轻人。可这个张坤眼神太过于淡然。就好像活了几百年,看透了世间事一般。

  

  “我可以听听你们的故事吗?”张坤突兀的要求让两个人愣在一旁。吴邪暗道,见过直白的,还真没见过这么直白的。

  

  “为什么?”张起灵问。

  

  “我……”张坤摸了摸胸口:“我也有一个喜欢的人,不过,错过了。”

  

  “他很好对吧。”

  

   “是”张坤点头:“和吴邪一样好。”

  

  张坤见张起灵脸色不好看又补充一句:“就像吴邪对你一样。”

  

  此话一出,决定一直当背景板的吴邪松口气。天知道张坤刚说和自己一样好时他有多紧张。好不容易才追到手的闷油瓶子,可不能就这么没了。

  

  张起灵看着张坤的眼睛,他看到了孤独:“吴邪,你说给他听。”

  

  被点名的吴邪大声应道:“为什么要说?”

  

  “他想听。”

  

  “知道了。”张起灵想说,吴邪想想,自己没有什么理由拒绝。况且,他也不会拒绝闷油瓶的任何要求。当然,除了在床 上的时候。

  

  “我和小哥很早就认识了,高中同学。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他很招人烦,毕竟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讲到这吴邪低头笑了笑,他看了张起灵一眼继续道:

  

  “后来就混熟了,我明面上喊他小哥,暗地里就叫闷油瓶。当时我可是一个根正苗红的五好青年。后来呢,忘了怎么想的,就喜欢了他。当时我挺怂的,不敢告诉他。后来一场高考,我们就考散了。”

  

  吴邪端起水杯猛灌了几口水,往事重提,虽然不伤感,但遗憾总是有的。如果他当时勇敢一点,他们也不就不用错失后来那几年了。

  

  张起灵低着头一直没说话也没抬头,彼时年少,他们都缺乏勇气。

  

  吴邪喝完水又说:“后来再见面的时候就是二十五岁了。原以为早就忘了,可再见面时心里的那份悸动却是骗不了人的。我开了一间书店,他刚好来买书。看似很狗血,但生活就是这么狗血。”

  

  张坤难得的点头附和,生活的确狗血,否则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后面的也没什么好说的,无非就是吴邪死缠着张起灵。俗话说得好,烈女还怕郎缠呢,更何况是对吴邪有一点意思的张起灵。

  

  “家里也反对,但时间一长他们也就看开了。后来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我开个书店,他呢,就参加一些考古活动。日子平平淡淡的,却是真的好。”

  

    张坤张口想说些什么,可晕晕乎乎的脑袋告诉他应该是出了问题。闭上眼睛之前他还听到了吴邪的声音。

  

  张起灵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他还没来的及适应眼前的的光就听到有人喊:“胖子,小哥醒了。”

  

  张起灵甩甩脑袋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他看到胖子和吴邪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接着是胖子聒噪的声音:“我的娘啊,小哥你终于醒了,你都不知道天真有多着急。”

  

  吴邪见胖子嘴没个把门,抬手给了胖子肩膀一巴掌。

  

  “这是哪?”张起灵有些担心,自己别是有跑到什么奇怪的地方了吧。

  

  “小哥不会傻了吧。”胖子瞅着张起灵问吴邪。

  

  “滚一边去,你才傻了呢?”吴邪拿手试了试张起灵体温,还好,没烧起来。

  

  “这里是长白山脚,你刚从门里出来就晕倒了。”

  

  张起灵目光聚焦在吴邪身上,这么说来所有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他相信吴邪,相信眼前的人是吴邪没错。虽然改变很大,但这并不妨碍他认出吴邪。

  

  这是真正的吴邪,不同于梦中死去的吴邪,也不同于梦中那个平行空间的吴邪。

  

  张起灵松口气,:“吴邪。”

  

  “我在啊,小哥你怎么了。”

  

  “吴邪。”张起灵也不答,只是执着的喊着吴邪的名字。

  

  见状吴邪握住张起灵的手:“小哥,我在,一直都在。”

  

  出乎意料,张起灵没有挣脱,他回握吴邪的手,两只手越握越紧。

  

  张起灵,我在,吴邪一直都在。

                  

                                                       END

♡  不用期待,下一篇还是我。
  

  

  

  

  

  

  

  

  

  

  

  

  

  

  

  

  

  

  

  

  

  

  

  

  

  

  

  

  

  

  

评论(2)
热度(41)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