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夜深忽梦少年事之军训

 *300粉点梗产物,ooc是我的。
 *瞳耀搞太多,难免陈词滥调,慎
  *感谢 @姑娘年芳妙龄 的供梗,虽然这个中短篇被我搞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故事。
 
  

   烈日炎炎,展耀站在队列里无比哀怨的看着巡视队伍的白羽瞳。趁着教官没在,他小声喊道:“白羽瞳。”
  
  声音虽小可还是吸引了一大片的目光,突然和一大堆探究的目光对上,展耀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白羽瞳咳嗽一声:“看什么看,都给我站好。”
  
  虽然不怎么服气,可也没人站出来。白羽瞳慢悠悠的晃到展耀跟前:“怎么了?展耀同学。”
  
  展耀趁没人注意朝着白羽瞳胳膊上狠狠掐了一下,白羽瞳咬着牙没出声。
  
  “你干什么。”他压低声音凑到展耀耳边说。
  
  “我头晕,我要晕了。”展耀边说话边偷瞄白羽瞳的表情。果然,那只大耗子一脸纠结。展耀在心里偷笑。
  
  两根就这么肆无忌惮的聊着,直到旁边的人忍不住低声咳嗽。
  
  白羽瞳立即看向陈明阳。陈明阳做了个口型,:你俩腻歪够了吗,这么多人看着呢?
  
  白羽瞳笑了笑说:“陈同学看起来精力充沛啊,要不去做一百个俯卧撑。”
  
  展耀不太明白这战火怎么就烧到陈明阳身上了,但他保持沉默,他现在还是一个即将要晕过去的人,管不了别人了。
  
  陈明阳瞪了白羽瞳一眼,出列开始做俯卧撑。没办法,教官不在的情况下,白羽瞳的话就有绝对权威。
  
  白羽瞳和陈明阳认识也有一年了,关系还不错。但那人有个毛病,就爱调侃他和展耀。白羽瞳倒无所谓,毕竟兄弟吗,他主要是怕猫主子心里不舒服。
  
  罚了陈明阳白羽瞳心情大好,他看着只顾看热闹的展耀小声问:“你还晕不晕了,不晕我就走了啊。”
  
  “别”展耀拉住白羽瞳衣袖:“我马上晕。”说完三秒,展耀就直直地朝后躺了下去。白羽瞳眼疾手快的接住即将摔在地上的人。怎么晕过去都不提前通知一下,这要没接住怪谁?
  
  “咳咳。”白羽瞳托着半靠着他的展耀:“我先送展同学去看医生,其余的人继续站着。”白羽瞳架着展耀转身就走。可没走出去几步又转过身:“看着陈明阳,做不完不许停。”
  
  “白羽瞳,有本事你就别做个双标狗。”陈明阳冲着白羽瞳背影喊。在场的人一脸蒙逼,问白羽瞳怎么双标了。陈明阳不说话,禁不住众人一再追问,陈明阳说:“他就是个猫奴。”
  
  可他是猫奴和他双标有什么直接联系吗?众人心中疑惑,但默契的没人再问。
  
  “没人了啊,别装了。”白羽瞳捏捏展耀的脸。
  
  “别捏我的脸,爪子拿开。”展耀扒拉下白羽瞳的爪子,没好气的推开扶着自己的人。
  
  “哎”白羽瞳不服道:“我这么帮你,你就这个态度啊!”
  
  展耀冷眼看着似在邀功的白羽瞳:“要不是你我用来着受这苦吗?”
  
  “别把这罪名扣在我头上,有问题找你爸去。”
  
  “死老鼠。”展耀哼唧唧半天,愣是没想到一句反驳的话。
  
  白羽瞳看着旁边的超市:“猫,等我一下。”
  
  展耀点点头,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等着去超市的人。
  
  白羽瞳进了超市,拿了瓶水又给猫主子拿了一瓶果汁。他看着冰箱的里的冰糕,这么热的天啊。算了,白羽瞳又放了回去。要他真买回去,自己吃猫主子一定要生气的,要给展耀吃,他还真没那个胆子。
  
  展耀从小就挑食,但凡能让他送进嘴里的东西没有一个不是美食。也正是因为这挑嘴的毛病才让他得了胃病。平时也没什么事,但就是不能吃冷食。白羽瞳还记得上一次那只嘴馋猫偷吃了一根冰淇淋,结果,胃疼了足足一个晚上。一个晚上,吓的白羽瞳一个晚上没敢合眼。
  
  白羽瞳一出门就看到了靠着树休息的展耀。展耀察觉了白羽瞳的靠近,他睁开眼就看到白羽瞳拧开果汁的瓶盖递给自己,他接过果汁喝了一口:“我又不是女孩子。”
  
  白羽瞳咕咚咕咚灌了几口水说:“谁说你是女孩子了,你明明就是一只猫,会亮爪子的猫。”
  
  “小白耗子,没人逼着你说话。”展耀拧好瓶盖将果汁摔到白羽瞳怀里。白羽瞳笑着接住。
  
  “小白。”展耀放软语气:“这天真热啊!”
  
  白羽瞳戒备的看着展耀,问:“你想说什么?”
  
  “咱们去吃个冰淇淋吧!我想吃。”
  
  “我也想吃。”
  
  展耀眼睛亮晶晶的,他扯着白羽瞳的胳膊就要往超市走。没走两步就被白羽瞳扯了回来:“给我忍着。”
  
  “你忍心吗,这么热的天。”
  
  “这话你去问你爸吧。”
  
  展耀一把甩开白羽瞳的手:“能别一直提他吗?”说完,就自顾自往前走。
  
  白羽瞳一看情况不对,三两步追上去:“要不我考虑考虑给你买个冰淇淋。”
  
  “真的。”展耀回头,问。
  
  “假的。”
  
  “死老鼠。”
  
  “你去哪去。”白羽瞳见方向不对,问。
  
  “回宿舍睡觉。”
  
  “别啊,去医务室,搞不好一会教官还要去找你。”白羽瞳试图拦住展耀:“会被骂死的你。”
  
  “我我所谓。”展耀一副大无畏的样子。
  
  白羽瞳没再说话,他跟着展耀回了宿舍,忙起忙后的收拾好床铺:“要想睡就先睡吧,晚饭我给你带回来。”
  
  展耀哼哼了两声就没了声音。白羽瞳感受着空调的温度,又给展耀搭了一层毛毯才离开。展耀看着白羽瞳关门离开,他拿起毛毯看了一眼,一把抱住进了睡眠。
  
  “白羽瞳。”
  
  “到”
  
  “谁允许你私自放人回宿舍的。”
  
  “没有人。”
  
  “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他晕倒了,我送他回去的。”
  
  “未经允许,私自放人。跑五十圈去”
  
  “是。”白羽瞳毫无异议的跑到操场去跑圈。虽然展耀是假晕,但白羽瞳每次都会批假,还是私自批假。那只猫身体不好,他不敢赌。万一那次是真的想晕呢?
                    
                                   END.
     

至于下一个故事,大家有没有什么想看的,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啊
              
  
  
  
  
  
  
  
  
  
  
  
  
  
  
  
  
  
  
  

评论(9)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