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瞳耀】展耀与猫

  

ooc预警




      若不是两个人一起长大且展耀没有露过尾巴的话白羽瞳真的会以为自家发小是一只猫妖。用白羽瞳的话来说展耀不是一只猫真的可惜了。不过这话他只敢自己想想,说出来绝对是要被挠的。

  白羽瞳除了案子基本没什么爱好,如果非要说的话健身算一个。但现在,被展博士调侃没有生活情趣的白sir爱上了逗猫。尤其喜欢看猫被逗的炸毛。

  白羽瞳把鲁班抱回家,每天下班就见展耀抱着鲁班摸摸头挠挠下巴的。日子过得惬意极了。当然洁癖十级的白羽瞳是不会亲自下场研究猫的习性的,所以这任务交给了毫不知情的展博士。

  展耀逗猫的时候白羽瞳看似在一旁健身,实则在偷窥展耀和猫玩的开心。有的时候还偷偷嘀咕一句,不愧是本家。

  “展耀,你兄弟掉毛了。”白羽瞳拿着扫地机的遥控敲展耀的头。

  “啊?”展耀回头看白羽瞳才发觉他盯着自己抱着的猫看。“白羽瞳,我觉得你可以离我远一点了。”

  “怎么,展博士不想吃晚饭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展耀摸摸脑袋:“我说了什么,不记得了。”

  白羽瞳笑着看没有一点原则的展耀:“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展耀抱着鲁班和自己对视:“鲁班,今晚要吃什么?”

  鲁班被展耀抱的不舒服,喵喵喵的叫。

  展耀坚定的点点头:“嗯,鲁班可能想吃鱼了,要不我们今晚吃鱼。”

  说起吃鱼也算是展耀从小到大为数不多的爱好。也正是这个爱好坚定了白羽瞳认为展耀是猫妖的心。猫,不都爱吃鱼吗。

  时隔多年,白羽瞳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做的那些蠢事。小时候的白羽瞳认定展耀一定是猫。尽管他们一起长大却从没见过展耀变身。

  于是五岁的白羽瞳做了一个几乎后悔终身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羞耻。当时幼儿园老师讲猫都喜欢吃鱼,小白羽瞳单手拄着头认真思考。喜欢吃鱼,他想到每天吵嚷着要吃鱼的展耀。小小的脑袋立即升起可怕的念头。

  当然这一切认真听讲的小展耀是不知道的。

  在小朋友围在一起玩的时候展耀小声嘀咕说想吃鱼。白羽瞳离得近听到了展耀的话。他摸着下巴想起老师的话。想着想着就开始盯着展耀的小屁股看,有没有尾巴呢?白羽瞳暗自想,要是有尾巴的话就一定是猫了吧。

  于是,小白羽瞳趁展耀和小朋友做游戏的时候一把拽下小展耀的裤子。展耀只觉有些凉,反应过来时就见白羽瞳盯着自己看,边看边嘀咕:“没有尾巴呀!难不成猫不是猫。”

  接着白羽瞳耳边就响起了展耀的哭声。他猛地抬头,就见一群小朋友盯着展耀。瞬间白羽瞳的占有欲就被激起来,他挥着拳头吓走了盯着展耀的人才想起展耀裤子还没提起来。

  白羽瞳手忙脚乱的给展耀提起裤子。可展耀的哭声却没有停止。没一会幼儿园的阿姨跑了过来,她边给展耀边哄。白羽瞳自知惹了展耀就乖乖的站在一边不敢吭声了。

  直到放学回家白羽瞳都被迫和展耀分开。一来老师不允许白羽瞳接近展耀,二来白羽瞳怕展耀再哭自己也不敢过去。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白羽瞳出门才发现自己爹就站在教室门口。白允文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接了两人就想走。白羽瞳松口气,看起来不用挨打了。

  老师追了上来大致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说完之后白允文脸黑成锅底。车上白羽瞳一下一下凑到展耀面前,刚想说句话展耀哇的又哭了起来。

  白羽瞳见展耀见展耀眼泪滴答滴答往下掉心里就好像有人打了一拳一样。他手忙脚乱的给展耀擦眼泪,白允文抱起展耀轻轻拍着后背顺气:“小耀,叔叔给你教训羽瞳好不好。”说罢还狠狠瞪了白羽瞳一眼

  白羽瞳看了一眼白允文不由得缩到角落。

  到家之后白允文才打了白羽瞳一下展耀却哭着更厉害了。一边掉着眼泪一边挡在白羽瞳面前不让白允文再动手。

  碍着展耀白允文不敢再动手,生怕打到展耀身上。不过却没有就此作罢,他把白羽瞳关进小黑屋让他自己反省去,今天晚上不准吃饭。

  家里只有白允文和两个孩子。他特地嘱咐了阿姨不要做白羽瞳的饭还给展耀做了他最喜欢的海鲜粥。

  白允文吃完饭就见展耀盯着吃剩的多半碗饭发呆。见白允文看着自己展耀抬起头小声的说:“白叔叔,我吃不完了。”

  展耀良好的家教一直是不剩饭来着,第一次剩饭让他有些不安。

  “小耀吃不完就别吃了。”白允文招呼阿姨来收拾碗筷,就见展耀两手捧着自己的碗:“我来帮阿姨一起收拾。”

  白允文笑着摸摸展耀的头就让他去了。

  小展耀捧着饭哒哒哒的跑到白羽瞳被关禁闭的屋子。此时的白羽瞳饿得肚子咕咕叫,他摸着肚子叹气。不一会他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门被推开,他才看清小小的展耀捧着一个碗跑了过来。

  展耀在白羽瞳面前站定,把碗递给白羽瞳愣是一句话都不说。

  白羽瞳看了一眼碗里,还剩着大半碗的海鲜粥。他拿着勺子搅了一下,里面还有不少的虾仁。白羽瞳自然是不肯吃的,展耀不说话却非要给白羽瞳。

  白羽瞳看着碗里剩的量就知道展耀没有吃饱。他看着不依不饶非要给自己吃的展耀红了眼眶。

  白羽瞳没有办法就想了个折中的法子:“我吃一口你吃一口好不好。”

  展耀刚想拒绝就感觉到肚子有些饿,于是点点头。

  俩小人蹲在屋里,白羽瞳自己喝一口粥就喂展耀一口带着虾仁的粥。直到吃完白羽瞳都没有吃一口肉。

  白允文在外面看着俩小孩一人一口慢慢的喝着粥不由得笑了笑。他下楼让阿姨蒸两份蛋羹送上去。

  “你吃饱了没有?”白羽瞳问展耀。

  展耀摸摸肚子:“饱了吧!”

  白羽瞳笑着摸摸展耀:“我也饱了。”

  打脸来的很快,没一会两个人一人一碗蛋羹吃的呼噜呼噜的。吃完两人对视一眼:“你不是说你饱了吗?”

  两人脑袋一扭各自看向别处:“我才没有。”

  “白羽瞳,你想什么呢?”展耀伸手在白羽瞳眼前挥了挥。

  “没什么?”白羽瞳捉住展耀的手在他耳边轻声说:“想看看你有没有尾巴。”

  “白羽瞳,你给我滚。”

 


评论(8)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欢 | Powered by LOFTER